🦄

[灏飞] abo 善恶论

开心快乐

一只吃猫的鱼:

@九野 更了,开心不?
今天依旧短小
但是一大半都是糖
生子预警,文笔渣预警,ooc预警
顺便一提,张雨是原著里的人物,是原著里罗飞的好友,梁音的老师(是的梁音原著有出现不过是在前传w)


第一案       05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伴随着鸟啼从窗帘缝隙里透过。空气里细碎的扬尘摹出一道道金丝。
韩灏很早就醒来,迷糊着眼睛看着身旁的爱人已经很久了。罗飞被他牢牢地圈在怀里,一只手还攒着韩灏的睡衣。他嘴巴微张,细细的呼吸里还带着一丝牛奶的香气。简直像只小奶猫,韩灏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已经开满了花花。他忍不住呼噜了一把罗飞的小卷毛。
太可爱惹(❀ฺ´∀`❀ฺ)。
罗飞在睡梦中嘟哝了一声,翻了个身,露出一节白皙劲瘦的腰。
才怀孕两个多月,外表暂时看不出什么,但是罗飞自己身体的反应还是比较大的,更嗜睡怕冷了,还有孕吐反应,吐的天昏地暗。韩灏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却无法帮他分担一点痛苦。他能做的只有给爱人提供最好的条件,至少不能让他着凉。
韩灏把被子拉了拉,把罗飞露出来的腰捂在被子底下,又轻轻抬起他的胳膊,细细地帮他掖好被角。
看着罗飞睡得毫无防备的样子,韩灏有一丝心疼。
罗飞……有多久没有这么安稳地睡过了?
韩灏知道罗飞的过去,那是一段极其痛苦的回忆。一直到他们联手把凶手绳之以法,到他们结婚以后,罗飞还时常做噩梦,或者直接从睡梦中惊醒。韩灏总会把小猫搂紧怀里,释放一点点自己的信息素安抚罗飞的情绪。他忘不了第一次见到罗飞做噩梦时罗飞脸上痛苦的表情,足矣让他心碎。
结婚之后情况有了好转,让韩灏稍微舒了口气。但随之而来的小生命让韩灏的心又悬到嗓子眼上,生怕这两个祖宗有什么三长两短。
罗飞又在睡梦中发出一声呢喃。
韩灏轻轻抚着罗飞的脊背。瘦,太瘦了,得给他补一补,韩灏如是想着,罗飞就突然又翻了个身。
“&×#@%?”罗飞微睁着眼睛,发出一串意义不明的嘀咕。
韩灏微微一笑。
“还早着呢,今天不用上班,多睡一会。”他俯身在罗飞额头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睡吧,小家伙还想休息呢。”他重新把罗飞的手放进被子里,又把罗飞往怀里搂了搂。
冬天的早晨往往是最冷的,罗飞自动靠近韩灏这个大型热源,毫无意识地搂住韩灏的腰。
韩灏此时可谓是心花怒放了,但他表面依旧没有什么表情。
老婆真可爱(✿ฺ-ω-)。
约摸过了快半个小时罗飞醒过来了。
最近连着几天下雪,窗外一片银白色的世界。小孩不用上学,早早的就在外面玩起雪来,传来阵阵欢笑声。
“早。”罗飞还是有点迷迷糊糊的,撑起半个身子往韩灏那边凑。
韩灏心领神会,也低头凑了过去。
两个人交换了一个绵长甜蜜的早安吻。
“唔……今天不用上班吗?”罗飞打着哈欠。
韩灏给他披上一件棉袍。“案子不是上面接过去了吗?我们不管了。”他又拿来一双棉袜子,给罗飞套上。
“脚底不要着凉了。”
“说实话,昨天还真是不那么愉快。”罗飞眼睛还是睁不大开,享受着韩灏贴心的服务,“就这样闯进来……”
韩灏叹了口气。
案子什么都没查到。家人朋友周边住户都还没排查,监控录像死者活动轨迹也不清楚,作案动机两人关系更是毫无头绪,然后上头就过来把他们刚收集到的少的可怜的资料都收走了,连曾日华的平板电脑穆剑云的笔记本电脑也暂时被没收了。
没办法,韩灏只能宣布放假。
但大家看起来兴致不高的样子,怏怏地原地解散。
“我觉得这个案子绝对有问题。”
“我也觉得。”
“而且我认为有一个关键点……”
“程东。”两人异口同声地说出一个名字,说完后一起笑了。
“程东不是自杀,”罗飞若有所思地说,“应该是有人威胁他,指使他自杀的。”
“那样的话这个人一定不简单,”韩灏摸着下巴的胡渣,“背景一定很大,怪不得上面不让我们查。”
罗飞接着分析道:“程东是那个事件的替罪羊,选他当替罪羊一定是有什么原因的,他自己也应该是知道一些内幕的。但是王建华死了,警方一定会顺藤摸瓜调查到他那边,有人为了堵住他的嘴,直接把他做掉了。”
“哼,”韩灏嗤笑一声,“还真是那些人的作风。”
“所以现在我们就躺着咯,”罗飞伸个懒腰,“难得有个假期,我们回龙州一趟?”
罗飞老家在龙州,就与省城相邻。他父亲是中学老师,母亲是医生,老两口都已经退休了,住在老城区退休时发的福利房。虽说房子有点老旧,但是质量还是没问题的,生活也比较方便。罗飞的房间老人家一直帮他留着,经常进去打扫,以备哪天韩罗两人回龙州住。在他们眼里,即便儿子成家了,他依然是一个需要父母关怀的孩子。
韩灏的眼睛亮了。他们也有一段时间没回去了。他跳下床。
“先吃早饭。”
和老人家打好招呼后,中午他们就回了龙州。老两口热情地迎接他们。罗飞妈妈一下下地抚着罗飞的肚子,笑的合不拢嘴。
午觉起来,两人正准备出门走走,韩灏就接到丁局的电话。
“丁局。”
“你和罗飞在龙州?”
“对。”
罗飞隐约听出对面是谁,翻了个白眼,把耳朵凑到韩灏电话边。韩灏见状直接开了免提。
“龙州今天早上好像也发生了一起很类似的案子,你们去看看,动静不要太大。小罗在龙州熟人多,看看能不能混进现场看一眼。”丁局顿了顿,压低了声音,“这个案子非常奇怪,而且我觉得后面水非常深。你们俩在龙州也不能掉以轻心,每走一步看一步,懂了吗?特别是罗飞,韩灏,你得照顾好他。”
韩灏极为认真的点点头,一旁的罗飞憋笑憋的挺辛苦的。
不多说,两人直接来到现场。罗飞遇到好几个熟悉的同事,打了个招呼寒暄几句就直接掀起警戒线走进现场。韩灏不禁感叹人脉的重要性。
两人走进现场,就看到一个白大褂蹲在地上检查尸体。他头也不抬,背对着两人。
“罗警官不在省城好好待着养胎来这里干啥?你这胎教不行啊。”
韩灏不认识地上这个人。罗飞却对他熟悉不过了。他撇撇嘴,反击道:“又不用你管。”
白大褂抬起头,看着韩灏和罗飞两人,挑了下眉毛,直起身。他摘了一只手套,伸出手,直接忽略一旁的罗飞对韩灏笑咪咪地说:
“张雨,龙州市首席法医,罗飞的旧搭档,梁音的师傅。”
“梁音的师傅?”韩灏也伸出手,略有些惊讶,“不是城南分局的老财吗?”
“老财是他的第二任师傅,我是她的大师傅。”张雨解释道,突然又担忧地问韩灏:“梁音那孩子没有整天惹事吧?”
“没有没有,”韩灏连忙摇头。一旁的罗飞轻咳了一声,有些不耐烦地打断两人的对话。“反正有大把时光,你们为什么不等案件破了再好好聊一聊呢?”
韩灏把目光移向别处,张雨直接做了个鬼脸。
“好吧,”他侧过身让两人进入现场,“怎么样?刺激不?”
罗飞沉默地看着眼前的场面。
和省城王建华的案子一样,浴缸里泡了一个死去的男人。
和省城王建华的案子不一样,这个现场还有一个女人。


tbc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