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灏飞] abo 善恶论

吃糖有益于身心健康

一只吃猫的鱼:

@九野 哈哈哈更了
依旧短小的一章(顶锅盖逃走
没有专业知识,瞎几把扯,大家凑合着看吧
很水的一章
生子预警,文笔渣预警,ooc预警


第一案        04


尹剑不知所措地看着眼前哭泣的女人。
“呃,那个……女士,请您别哭了。那个……”他又抓了一大把面巾纸塞在女人手里,颇为无奈地与熊源对视一眼。
熊源摇摇头,表示他也没有办法。尹剑都安慰不了的人,熊源出马只会让她哭的更凶。
“女士啊,我知道……我知道您心里面难受,但是啊,嗯……您要坚强,好吗?”
女人抬起哭的通红的双眼,就好像在脸上挂了两颗番茄。她重重地吸了吸鼻子,点了点头。
熊源暗地里给尹剑竖了个大拇指。
尹剑推推眼镜。
“那个,王女士,这个问题可能会给您带来一些不愉快的回忆,但是……请问,您知道您先生有什么仇家吗?”尹剑柔声问道。
“仇家?”女人愣了一下,似乎在品味这个词语的分量。突然,她又爆发出震天的哭声:
“呜呜……我家建华……那么好的人……怎么会,怎么会有……呜呜呜……”
尹剑脸上的微笑裂开一个缝。
他第一次想骂人。



穆剑云一脸震惊地看着走进办公室的尹剑直接拿起她桌上的水杯一口灌了下去。
“呼……”尹剑甩了甩头,“天哪……太可怕了……”
“问出什么来了?”韩灏在桌子后面问道。
“问不出来,一直在哭。”熊源摇着头,一脸绝望,“我第一次看见比小孩子还能哭的女人。”
梁音不屑地“嗤”了一声。
“活人就是矫情。”
一辆小轿车突然冲进一队办公室,猛地刹住车。穆剑云只感觉耳边吹过一阵风,就看到韩灏已经冲到车边扶罗飞下车了。
爱情真的能使人变成白痴。
曾日华想调侃几句,却看到罗飞的脸色不是很好,硬生生把话语咽进肚子里。
“程东是在昨天早上被发现尸体的。他自己用卫生纸拧成股,在牢房里上吊了。”罗飞刚坐定,便神情严肃地说。
“昨天早上?”韩灏摸了摸下巴的胡茬,“凶杀案发生在6号,今天7号,也就是说,凶手的动作快到赶在警察前面咯?”他敲了敲桌子,“这个程东一定跟这个案子有很大的关系。曾日华,再把当年坍塌的案子查仔细些。其他人,”他严肃地环顾一圈自己的队员们,“干活去。”
大家纷纷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韩灏却迟迟没有动。他看着眉头紧皱的罗飞,伸出手抹平爱人眉间的皱纹。
“别老皱眉头,对皮肤不好。”
罗飞没有说话。他紧闭着眼睛,仿佛陷入冥想。
韩灏见状也不打扰他,他知道这是罗飞在和他的第二人格对话。
许久,罗飞猛地睁开眼睛。
韩灏没有问话,只是投之以询问的目光。
罗飞摇摇头。
“毫无头绪。”他掏出保温杯,抿了口酸奶,留下一圈白色的奶胡子。“首先是浴缸,”他伸出手掌,伸出一根手指,“那么破的地方,不可能原来就有浴缸。凶手是怎么把浴缸运上去的,又为什么非要浴缸不可呢?”
韩灏点点头,伸手擦擦罗飞的嘴,催促他说下去。
“第二是死者的死因。”罗飞又伸出一根手指,“凶手为什么要煞费苦心的用一氧化碳杀人呢?用刀不是更快吗?为什么在杀死死者以后还要用刀在胸口那里来个口子呢?”罗飞伸手在胸前比划一下。
“还有就是你说的那个椅子的痕迹。”罗飞抬头看向韩灏,黑色的眼睛眨巴几下,“应该在死者进入浴缸前,死者就已经死了吧。”
韩灏点点头。“是的,凶手先把死者用一氧化碳杀死,再放入浴缸的。”
“那凶手欣赏尸体的动机是什么?纯粹只是心理变态吗?一般的凶手在杀完人以后都尽快离开现场,但是这个凶手为什么要搬来椅子呢?是有什么不得不做的事情吗?”罗飞如炮弹轰炸般甩下一连串问题,韩灏被他问的发蒙,揉了揉太阳穴。
“咚咚”梁音敲了敲法医室的门。“伙计们,有个东西你们得来看一下。”
罗飞起的着急了些,不料眼前一黑,又跌回座位。韩灏眼疾手快把他拉住,把他的胳膊绕在脖子上,一手扶住罗飞的腰,掺着他走进法医室。
罗飞白皙的脸上飞起一片淡淡的红晕。周围的同事们互相对视一眼,自动与他们保持一米以上的间距。
梁音似笑非笑地看了这对夫夫一眼,摘下手套拎起一根鸭肠。
“我在死者的头发里发现毛巾的纤维,就是类似于酒店里的那种有点劣质的很容易掉毛的毛巾。说明死者在被发现之前头上缠着毛巾。”梁音津津有味地嚼着鸭肠,一边拿起尸检报告,“死者血液里酒精浓度挺高的,喝过不少酒。如果凶手要趁他喝醉的时候行凶的话,是轻而易举的事。”
“哦,还有,死者身上本来有一大片胸毛,你看那儿,都被凶手剃光了,很明显的。”
“胸毛?剃光了?”熊源不禁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剃胸毛干什么?”
此刻,大家心中只有这样一个念头:
这凶手到底想干啥?


急匆匆的电话铃打断了大家的思绪。
韩灏一摸口袋,是自己的手机响了。一看,心里咯噔一响。
是丁局。
“喂,丁局……是的……什么?!”韩灏突然惊叫一声,罗飞赶忙握住韩灏的手,轻抚他的手背,示意他要冷静。
“可是……为什么……但是……嗯……好吧。”
韩灏收起手机,面色阴沉。
所有人向他投以询问关切的眼光。
韩灏沉着声音说:
“上头刚刚发下指令,这个案子由他们来查,我们不管了。”他望着沉默的队员们,“而且,所有与案件有关的资料全部收回,估计……”
他突然噤住声,这下所有人都听见了门口那杂乱的脚步声。
“他们今天就到。”


tbc

评论

热度(15)